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,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。活着

【全职/all叶】28岁的我,48岁的我

一发完

平行世界的老叶与老叶的相遇

 @白朗 太太点的文,想法很好,但是我的文笔不好

 之前的文戳这里

 

 欢迎捉虫,阅读愉快




 

“叶修?”

“你好,我也是叶修。”

 

 

当两张几乎一样的脸面对面坐在一起时,两个人都分别从对方的神色中察觉到了不一样的情感。

对面那个是叶修,准确地来说是20年后的叶修。

叶修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人的存在,直到现在想起来依然是心有余悸,那是一种不可用言语表达的情感。

不过显然老叶比他要先醒,他已经实现做好了充足的准备,冷静地坐在床边等叶修消化。

趁着兴欣其他人还没有醒来,一老一少两个人顶着清晨的薄雾和明媚的阳光,溜达到了一个距离兴欣比较远的早餐店坐下,不约而同地都想要好好谈谈。

 

 

“最近日子不好过吧。”

即使过了20年,那种欠揍的语气依旧没有改变,老叶拿着杯豆浆不紧不慢地喝着。现在的他还是记得20年前的现在发生了什么事情,那一群人的狼子野心啊,想起来就让人头疼。

“还好。”

嘴上是这样说,但显然叶修被直接戳到了痛处。本来是还好,可是经过前几天的那件事情之后,这日子就变得有些不太好。有些事情叶修一下子无法做出一个准确地决断,也似乎很难做出一个完美无缺的决断。

“你当时是怎么做的?”

叶修想听听别人的意见,要是那个别人是自己,简直更好不过。叶修有理由相信当初的自己绝对也经历过这种事情,说的这么老道,一看就知道是有经验的人。

“说了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“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你还对自己这么计较?”

“万一说了破坏历史轨迹怎么办,人老了可是很怕的。”

老叶装模作样的拍了拍胸脯,二十年的沉淀让他的脸皮和无耻的程度更上升了一个台阶。 

 

“呵呵。”

叶修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不经意的弯了弯嘴角,即使这个人不说,他也看的出来,后来的自己过得很好。面色红润,眼睛下面也没有乌青的黑眼圈,都快50的人了却活的比他这个28岁的还要开心。

“要不要来根烟?”

叶修从口袋里摸出半包烟,自己抽了一根,把剩下的半包递给了老叶。

“我戒了。”

老叶笑着把烟又递了回去,但也没有阻止叶修点燃香烟。

“我居然能戒烟,不敢相信。谁这么厉害,逼得我这个老烟枪戒了烟。”

叶修对于老叶这个举动说不上十分的诧异,但是还有有些惊讶。在28岁的他看来,戒烟和放弃荣耀一样地艰难。

“人越老越想多活几天,算不上是别人逼得,仔细想想应该是自己良心发现,不忍心就这样离开人世吧。”老叶喝了口豆浆又继续说道,“年轻的时候作息乱,到老了总要落下病根。要是一个人生活也就算了,偏偏还有人时时刻刻念着,这烟不戒都不好意思。唔,豆浆的味道不错,在我那里这店都拆迁没了。”

“要不要在给你来一杯,回去可就没了。”

“豆浆虽好,可不能贪杯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在早餐店里坐了半个上午,来来往往的人路过的时候总要回过头再仔细瞧上两眼。两个人长得太像,老叶又不显老,大家都在心里暗暗猜测是不是亲兄弟什么的一起出来吃个早饭。

 

 

“走吧,不带我回兴欣看眼?”

老叶率先起身,背着眼光居高看着坐在位子上犹豫不决的叶修。

“行吧。”

“欸,二十年后兴欣还在吗?”

“呵呵,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是?”

两个人刚一进门,所有人都傻在那里有点不知所措,连日常脱线的包子看见这两张脸也有些转不过神来。结果居然是最没有存在感的莫凡先反应过来,提出了疑问。

“叶修的爸爸。”

还没等叶修张嘴,老叶先给自己找了一个合适的身份。

“呵呵…”在这一刻叶修觉得自己还真是有点欠揍。

沉默了几秒钟

陈果连忙招呼着老叶坐下,冲叶修使了个眼色,让叶修去倒水。迫于无奈,叶修只能老大不情愿地给20年后依然没皮没脸的自己倒水。

 

 

陈果看着老叶,忽然想起来叶修似乎完全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他家里的事情。就连苏沐橙也只知道零星的一两点,大家唯一清楚的就是叶修有个弟弟,那个弟弟真的叫叶秋。然而唯一知道的这一点事情,好像也是叶秋自己找上门来,而非叶修自己坦白。

后果就是人家家长找上门来,陈果都不知道改说些什么好。

 

“大家都不用拘束,我……爸他没那么恐怖。”

叶修端着水出来,看了眼就大致理解了现在的状况。在称呼上还是迈不过心里的那条坎,顿了一下。

“大家都坐下,我没那么恐怖。”

老叶不经意地用余光打量着每一个人,这些在他最落魄的时候一起奋斗的老友,还有那个互相陪伴了彼此十多年的苏沐橙。

 

 

即使叶修这么说,老叶也只是随意的坐着,大家依然紧张地有些坐立不安。还好,这份不安并没有维持多久,就被敲门声给打断。

于是就变成了一群人的坐立不安。

 

 

 

“卧槽,现在是什么情况。我还不想这么快见家长,叶修还没有答应我呢。这样提前见家长真的好吗。完了完了,昨晚睡得比较晚,眼睛下面一定还有黑眼圈。我去,早上出门太急忘了洗头了,天哪,我的形象就在岳父大人面前毁了。”黄少天也不敢大声说话,一个人坐在沙发的一脚,蹂躏着自己的衣服小声的碎碎念。

“没有人会在意的,反正叶修也不会选你。”

坐在黄少天右手边的王杰希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。

然而这一切都没有逃过坐在旁边喻文州的耳朵,脸上虽然还挂着微笑,但是突如其来出现未来的岳父,即使心脏如喻文州,心里也难免有些惴惴不安。

同性恋现在似乎还不合法吧。

相比起其他人,韩文清的脸一如既往地黑着,谁也没看出来他究竟是紧张还是紧张。而旁边的张新杰坐的纹丝不动,端坐如钟。

 呵……

老叶一脸调侃的看着瘫在沙发上的叶修,叶修全当自己眼瞎什么都没有看见。

“叶修,这些都是你的朋友?”

叶修表示自己什么也不想说,完全不想搭理这个凑热闹的老年人。

 

而且,岳父大人都发话了,女婿们总该表现一下吧。

“叔叔你好,我叫黄少天。是蓝雨战队的的,啊,您可能不知道蓝雨,就是联盟现在最厉害的队伍,我跟您说……”

“我是王杰希,叶修的好朋友。”

王杰希及时插话,打断了黄少天可能会持续半个小时的长篇大论。

“叔叔您好,我是喻文州,也是前辈的好朋友。”

“霸图,韩文清”

“霸图的副队长,张新杰。”

“……周泽楷”

“你们今天这么多人来找叶修有什么事吗?”

老叶憋着笑,冷着脸询问着,争取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严肃。

 

 

这个问题……能说吗?当然是不能说!!!!

难道要回答未来岳父说自己是来逼亲的啊!那不是分分钟扫地出门的事情吗!

几个心脏互相看了一眼,不约而同的用眼神统一了意见。

“只是大家约好来打个友谊赛。”

张新杰的脸最正直,所以他帅他说话。

“哦,那我不是不打扰你们了?”

“没有,还有队伍没来。我们今天只是过来联络一下感情。”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

“哦。”

话题就是这么脆弱的东西,一不小心就会弄断。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……

 

 

 

气氛一旦尴尬了,就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一群人并没有呆多久,就又成群结队得离开。对他们来说,现在见家长真的是太早了!

 

晚上的时候,陈果本来打算着给老叶单独找个酒店住下,结果被委婉谢绝了。

鬼知道明天一早起来人还在不在,要是成了人口失踪案就惨了。

于是老叶以一种非常勉强的姿态,和叶修住在了一个屋子里。

“你考虑好了吗?”

“考虑什么?”

“呵,装傻没用的,迟早的事。”

“难道不是应该你告诉我该选哪个吗?”

“啧啧”

有过了一会,好像又不是一会,老叶张嘴说到。

“我不会干预你的决定,我只是我,不是你。”

“哦.”

 

 

“叶修,叔叔呢?”

“一早就走了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2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付东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